行之途

【快新】水仙少年


澄绿的湖水映照出无比俊美的脸庞,纳西萨斯为自己的美貌所醉心,他如痴如醉,他渴望吻上那双美丽含笑的嘴唇。




文/行之途




我非常理解美少年纳西萨斯的心情,爱上自己又有何过呢?我深爱着自己,就如纳西萨斯一般。每每我望着镜中之人,我都不禁赞叹,我是如此英俊,我日日与他对视,他灰蓝深邃的眼睛望向我时是何等的深情。他那微笑的双唇,仿佛在诱引我亲吻。可我倾近之刻,触碰到的却是冰冷的镜面,仿佛在嘲笑我的愚蠢。噢,这多么令人绝望!



纳西萨斯每每触碰到冰凉的湖水时,他的脸庞变得忧郁悲伤。他日见憔悴,徘徊在湖边不肯离去。




我游离在世间,形形色色的人与我擦身而过,我每每抬头与人对视之际,都失望透顶。我从未遇见过自己。就这样我孤独又寂寞地徘徊在单调的世界多年。




直到在那一个午后,我遇见了他。





你尽可以把所有美好之词都用来描绘那个午后,于我而言,那个午后周围暗色的世界仿佛一瞬间鲜活起来,校道周围灰败的花朵霎时被涂上了色彩,玫瑰是红色的,郁金香是黄色的,而头顶的天空是纯蓝纯蓝的。直到此刻,我才知道,原来世界除了灰色还有其他色彩。


他就这样站在樱花树下,与另一个女子谈笑风生。噢,请别问我那女子长什么样。那时我的视野里,只有他是清晰的。他那俊秀的脸庞,是我日日思念渴望触碰的脸。我是绝不会认错的。我的灵魂在颤抖,在呐喊。是了,那个就是我的镜像,他的灵魂与我一模一样。我快步朝他走去,地面的落花在我脚边轻轻漾起。我在他惊讶的目光下,递上了一支红玫瑰,赤红如此时的烈日。



“初次见面,黑羽快斗。”我说,声音因压抑了巨大的欣喜而微微颤抖。



他漂亮的蓝眼睛盯着我,噢对,他的眼睛是湛蓝色的,像是我第一次见到的天空那样清澈的纯蓝。但是没关系,他是我的镜像,我知道。



“工藤新一。”犹疑片刻,他嘴唇含笑得接过了玫瑰。我亲爱的镜像,你可知我胸膛被心脏如何地敲击?我在无数次的梦里,与你的双唇紧紧贴合,火焰在我们的唇边生出。



夕阳像一个守财奴般,正藏起他最后的金子。他坐在教室的凳子上,翻动着书页。而我,靠坐在窗框上,鸽子从我的风衣里钻出,然后又在我的手边变成了一株白色的水仙花。或许这样很无聊,但没关系,我找到了我的镜像,他在我的身旁,他在我的怀里,他在我的唇边。我得到了世界上最大的幸福。


纳西萨斯终于与他的镜像亲吻,而清凉的湖水里,一朵美丽的水仙绽放其中。而我,这样轻易与我的镜像相拥,亲吻,却不需付出任何代价。



“你那时在寻找什么?”他问,“第一次见到我时,你的眼睛仿佛在急切的寻找什么。”



噢,亲爱的。



“我在寻找你。”我在他的唇边低声说。







Fin

评论(10)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行之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