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之途

夜晚九点

夜晚九点,是童话时间。






今天的工藤新一是个王子。





——跟随太阳离开的步伐,夕阳沾身,自有佳人静候。


“就因为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巫师的预言,就要我离开王国?”工藤新一执拗地与父亲对视,丝毫不让步。

“你知道,这是唯一的办法。”国王叹了口气,声音缓慢却有力。

工藤新一无言了。他知道,父亲不会让步了。上一场动乱里,有不少念能力高手。他带领一群士兵虽然最后镇压了他们,但对方的首领在死之前用尽最后的力量在他的体内下了念,到底是什么不得不知,但从那人死前狰狞的笑容工藤知道,绝对很危险。


操纵生命能量的能力---自由操纵从体内发出的生命能量(气场),使用在攻击或防御上的力称为"念"。但这不是谁都能会,并且掌握的好的。普罗大众甚至不清楚这力量的存在。念能力者和普通人,就像是巫师和麻瓜的区别。被下念的人,根据下的念不同,有不同的约束效果,一旦违反,非死即伤。


话虽这么说,但过去了两个月工藤新一还是活的好好的,该吃吃,该睡睡,甚至胃口更好了。念能力也运用的好好的。哈,工藤新一毫不在意不代表他的父亲母亲也能优哉游哉。这相当于工藤新一体内有个炸弹,既不知道什么时候爆炸,也不知道开关是什么。这两个月他们找了许多除念师,但全都无能为力。这时候,一个一身红袍的自称预言者的家伙出现了。所谓预言者,是拥有预言能力的念能力者,这个一身红袍的念能力者说出了开头的那句话。

预言直白到工藤新一觉得被侮辱了智商,太阳落下的方向,不就是让他一路向西嘛。至于佳人,他是有听说过某个神秘的森林深处有个睡美人终日昏睡不醒,巨龙盘旋于旁,让人难以靠近。据说那睡美人还美丽无比。不过这不是工藤新一关心的事,他查了查地图,那个传说中的森林,确实是在最西方。

难不成佳人是睡美人?

国王王后喜闻乐见,赶紧催王子赶快上路,把身体的念解除之余记得拐个媳妇回来,不漂亮不要哦——工藤临走前他们叮嘱。

WTF,这个看脸的世界。漂亮他也不要,他只想好好地解除念然后回家。你问他为什么那么恋家?哎,他新买的推理小说看到一半就被父母赶出家门,他没验证他的推理他很不甘。所以他不开心。

噢,如果那个什么植物人……不,睡美人像他一样强大又聪明,或许他可以考虑考虑。




“小兄弟,认输吧。”

乱发青年笑岔了气,但没忘记伸手收钱。黑羽快斗不是第一次行骗,但他是真的第一次见到玩游戏烂到这般的人。对方在游戏里抽到绝佳的武器和他对打都能被单方面虐杀。这游戏其实不仅考验技术,更考验运气。武器是随机抽的,如果抽到一支笔简直是坐地等死。但黑羽快斗从未输过,哈,不仅因为他有高超的技术,还因为他有高超的骗术。但这次,他压根没用上他的骗术。他头一次见到用一把宝刀和拿着一根杀伤力几乎为零的羽毛的他对打仍然输了的家伙。

有时候,烂的极致也是一种牛逼。

工藤新一很心塞。他遵从父命,手持一把宝刀西行,要做骑士拯救被巨龙监禁的睡美人,却在骑士路上被眼前的卷发小子拦下来。这小子笑嘻嘻说,“小伙子来一局游戏吧,赢了有大奖哦。”

他不想要什么大奖,“杰尼尔镇怎么走?”


“嘛,如果你赢了我,我就告诉你。”蓝眼睛里满满的算计。


工藤新一转身就走,他不信就他一个人知道。


“害怕了吗?”身后的声音满是嘲笑。


好家伙。工藤新一也不过十七岁的少年,禁不起挑衅,立刻坐在游戏机前,准备好好让他看看布丁国王子的实力。


于是他把路费全输光了。他当然可以用念能力作弊或者,现在跑路。但这不符合他高大正直的王子形象。于是他把身上的钱都给乱发青年后,开始考虑在拯救睡美人前先打打工。噢,以及身文分文的他今晚的住宿。

“哎,”黑羽快斗装模作样地摇了摇头,“年纪轻轻沉迷游戏可不好啊。”

工藤新一想,他可以杀了这家伙吗?



——

“但是既然从你身上赢了那么多钱,”黑羽快斗喜笑颜开,有钱在身的感觉就是不一样,“让你轮落到沿街乞讨也不好。不如这样吧——

你做我的仆人,我付你工资。”

黑羽快斗自信他提出的筹码很不错,你说他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不知多少少女愿意倒贴做他的侍女,做他的仆人还给工资简直不能太划算。眼前的人长得也顺眼,有几分他的帅气,留作仆人也不错。抬眼一看,工藤新一早就走远,依稀能看见个衣角。


“喂——你想要的情报我都有哦,比如什么杰米尔镇的地址甚至黑衣旅团的信息……”


话未说完,工藤新一瞬间出现在他眼前,简直比风还快。他猜得果然没错,工藤新一的实力不简单。


黑衣旅团。工藤新一早就听说过这个组织,盗贼旅团,神秘强大,杀人不眨眼。一年前的他王国里的一场动乱中,黑衣旅团曾参与其中,目的不得而知,但这期间杀死不少王国的人,包括无意卷入的他的青梅竹马,毛利兰。他一直是他的心结,从那以后他一直追查这个组织,尽管他的父母警告过他,这个组织太过危险,不是他现在的能力能干预的,他也从未放弃追查。但线索廖廖。这次出行,不仅是为了解除他身上的念,更主要是沿途搜集黑衣旅团的线索。

他放出念。他是个念能力高手,不懂念的人或者念能力差的家伙很容易就在他的念压迫下瑟瑟发抖甚至跪下。他在试探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面色不变,微笑看着他。工藤眯起眼睛,收起释放的念,这家伙不简单。


“那么现在,游戏渣先生,愿意和我共进晚餐吗?”

黑羽快斗做了一个绅士手礼。












TBC

借用猎人部分设定,还改动了。

我打字打的手累,就到这里先吧。

什么?下次更新时间?

啊,随缘吧。

评论(1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行之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