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之途

【快新】The sapphire of his eyes


BGM:https://music.163.com/song/31356792/?userid=431280450

强烈推荐配合食用。

文章又名《蓝宝石般的眼睛》


 


&



他正偷偷瞅我。我以为是他先看见我的,但当我和他背对背时,我仍觉得那双蓝宝石般熠熠生辉的眼睛正注视我的后背时,我才发现,先向他望去的是我。






文/行之途

CP/黑羽快斗×工藤新一

落笔/4.03







我的梦里有一双眼睛。


一双世界上最美丽的眼睛,蓝宝石般的眼睛。



在我的梦里,有一个青年,他始终捧着一本厚实精装的牛皮书,坐在一张扶手椅上,垂眸品读,背后堆满灰尘的书架把他完全地藏在了阴影里。我无法看清他的脸,我想走近他,我想说点什么好让他注意到我。可是我的脚仿佛被铁链紧紧拴住了,我的喉管干涩地没有一丝气体,我只能静静地站在那里注视他。



但我看见了,他有一双漂亮的蓝眼睛,像蓝宝石一样。




我反复徘徊在这个梦境里,它如同一张细密的网,我被它紧紧缠在其中。可是一醒来,我就全然忘了那个青年,还有那双蓝宝石般的眼睛。我的记忆被留在了梦里。




我又看见了他。他这次没有在读书,而是静静地坐在那里,安然地仿佛等了我许久许久。他正用那双最美丽的蓝眼睛凝望我。那一刻,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向他走近,我要深深望进那双蓝宝石里,我要对他诉尽世上最动人的情话。他的嘴唇动了,他在说——






咚咚咚。

















我被梦境推出了门外。
















我睁开了眼。头发花白的管家手捧一杯咖啡向我走来。



「少爷,老爷吩咐你去参加德·罗奕公爵今晚在他家举行的宴会。」



他放下冒着袅袅雾气的咖啡,低声说道。



我看向桌面,我手上仍握着一本牛皮书。我似乎在看书的时候睡着了。我合上了书,望向窗外,赤色的太阳几近完全埋入山丘,暮色渐渐在地平线上浸染。



「那即刻帮我备好马车。」


我起身离开,准备换一套正式的燕尾服。





未说出口的话被傍晚冷冷的雾气吹散了。





我是公爵盗一·德伦·黑羽的独子,将来会继承大片领土和财产。同样地,我必须和英国有名望的贵族们交好,不然难以在英国立足。这次父亲派我去参加宴会,恐怕就是借此让我在上流社会露面。






我到达德·罗奕公爵的府邸时,黑色的帷幔笼罩了整个苍穹,油灯昏亮的宴会已经人声鼎沸了。贵族们偕同他们的美颜夫人正谈笑晏晏。外面的夜晚清冷孤寂,我踏入喧闹和炽热中。宴会主人德·罗奕公爵很快注意到了我。



「想必您就是黑羽公爵的独子吧?

    鄙人早就听闻您的聪明才智了。」



他手握酒杯向我走来,边说边举起了酒杯。我同样微笑地回敬了他几句。说实话,这种公式化的问答让我觉得无聊透了。但我仍然微笑着保持绅士风度,要知道,我的一言一行关乎我整个家族的形象。



如同设定好程序的机械般,我穿过去蛋糕般层层装饰的礼裙和黑色的鱼尾,对上了一幅幅几乎一致的面孔,与一双双暗淡无光的眼睛交汇。我与他们攀谈闲聊,带着最完美的笑容,这是父亲教给我的扑克脸。



我生活的很幸福,按理来说。我形容英俊,且拥有别人难以企望的贵族身份和数不尽的钱财,只要我愿意,整个英国的美丽女子恐怕都乐意做我的情人。一个幸福男子所该拥有的一切,我都能轻易获得。




我还有什么不满呢?我质疑自己。




但是,我的心口缺失了一块,我流动的血液在叫嚣着什么。雨水能让沙漠的花儿焕发生命,秋风能吹熟金黄的稻穗,地位和金钱能使贫民绽放笑容,而我,我渴求——



然后,我感受到了他的视线。即使我没有转向他,即使我面前的不过是旋转圆桌,我确确实实地看见了,他正注视着我。我能想象他如何用眼睛描摹我身体的每一寸,还有他呼吸颤动的节奏。我转过了头。紧接着,我看见了——






一双蓝眼睛,美丽地如同蓝宝石。






我的视线,如同一根无形的线,和他的视线交汇,缠绕,弯曲,最后成了一个心形的结。




他微笑着看向我,蓝宝石般的眼睛弯弯地。我仿佛期待着我们视线的交汇,他的笑容,许久许久了。





我向他走去,再无人牵扯我的步伐,我的脚步轻快,也许脚下有一朵白云。




我和他久久地凝视,久到也许曙光溢满了黑暗的天际,火红的太阳染红了玫瑰园,紫色的霞光拂熟了扁竹花,绿叶在夏日里沙沙作响,山茶花红了山丘,雪花白了大地,春风吹醒了所有沉睡的花儿。




我的喉咙里溢满了花香,世上最舒适的风也无法从最曼妙的花中吹出这样醉人的花香。




现在,这世上最美丽的眼睛,蓝宝石般的眼睛注视着我,我尽可以对这双眼睛的主人诉出世上最动人的情话,连带着最醉人的花香。







可我再无话可说。

















——Fin

开头一句话改自马尔克斯的一个短篇。

我自己很喜欢这个调调w

希望喜欢的小伙伴能谈谈感受。

真诚地希望。

评论(13)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行之途 | Powered by LOFTER